南方杂志 深度凝聚力量
首页
往期
南方
杂志简介
单位公告
官方媒体

大潮起珠江,弄潮正当时

2019-07-03 来源:南方杂志 作者:

  

  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此时,古老的中国正遭遇千年未有之大变局。诞生在当时环境下的党,立下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98年来,这初心和使命始终指引着南粤一代代共产党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杀出一条血路。东征北伐壮烈,有他们浴血拼搏;珠江春潮澎湃,有他们勇立潮头。排头兵的故事因为他们,成为中华民族共同的精神记忆;南海边的那一个圈有了他们,如今大放异彩,全球瞩目。

  他们是先行者,是排头兵,是弄潮儿。他们的身上,一种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始终熠熠生辉。这种精神实质上是创新精神,是对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中创新精神的继承,贯穿于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整个过程。

  大潮起珠江,弄潮正当时。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必将引领党带领南粤人民走向更加辉煌的未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文∕蒋玉)

网编:卢志科

本网站由南方杂志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nanfangzazhi@163.com

备案号:粤ICP备10025432号 |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257号

中共广东省委主管主办·南方杂志社·深度凝聚力量

Copyright 南方杂志社 All rights reserved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