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杂志 深度凝聚力量
首页
往期
南方
杂志简介
单位公告
官方媒体

以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

2019-09-09 来源:南方杂志 作者:蒋玉

  

  革命者必先自我革命。

  无论是党的成立之初,带领中国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还是带领广大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建立社会主义制度,还是带领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实践,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党在不同的历史时期,以不同形式的生动实践诠释着自我革命精神的内涵和价值。

  八七会议、古田会议、遵义会议、延安整风、七届二中全会、十一届三中全会……这些在党史上熠熠生辉的历史节点,都是我们党自我革命精神的光辉典范。

  自我革命与推进社会革命是辩证统一的。作为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中国共产党天然地具有变革现存不合理社会制度的革命性和历史责任感。这使得她自成立之初就肩负起伟大社会革命的历史使命、获得了推进伟大社会革命的政治动能。

  自我革命是破解执政的历史周期律的必然武器。它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精神基因,也是其践行伟大革命初心和使命的内在精神保证,我们党之所以能够不断应对挑战、抵御风险、克服阻力、战胜困难的重要原因,是中国共产党独具特色的红色气质和精神魅力,是我们党长盛不衰的重要原因所在。(文/蒋玉)

网编:卢志科

本网站由南方杂志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nanfangzazhi@163.com

备案号:粤ICP备10025432号 |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257号

中共广东省委主管主办·南方杂志社·深度凝聚力量

Copyright 南方杂志社 All rights reserved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