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杂志 深度凝聚力量
首页
往期
南方
杂志简介
单位公告
官方媒体

广东工行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10-21 来源:南方杂志 作者:

  

  自2019年6月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广东工行坚持高标定位,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切实将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向纵深推进。

  坚持学深悟透

  确保学习教育贯穿始终

  根据中央和工行总行要求,广东工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上而下分两批进行:第一批为省行本部,从2019年6月开始至8月底;第二批包括各二级分行及以下机构,从9月开始到11月底,每个单位开展集中教育时间不少于3个月。

  为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该行组建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3个巡回指导组,全面统筹和督导全行开展主题教育。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一方面坚持党委班子带头学,围绕“牢记初心使命”“锤炼政治品格”“勇于担当作为”等专题,以集中学习研讨、带头讲党课等形式深入学习。截至2019年8月末,该行党委班子共开展10期专题学习,集中学习时间累计超11.5天。另一方面,线上线下推进其他党员干部和全体党员跟进学。通过举办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截至8月末,广东工行本部各级领导干部集中学习研讨271期次,学习时长累计超320天。

  坚持问题导向

  紧扣主题开展调查研究

  主题教育期间,广东工行坚持把调查研究与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结合起来。省行党委班子带头“一竿子插到底”,围绕落实中央打好“三大攻坚战”部署、金融工作“三大任务”等主题,深入一线开展全方位、立体化调研。2019年6-8月,该行党委班子和各业务部室共开展主题调研52次,形成调研成果38个,开展多场调研成果交流会,努力将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

  如针对客户满意度调查中反映的因网点排队时长导致部分客户体验不佳、基层员工压力较大的情况,该行组建专家团队分赴相关网点开展深度调研和专项治理,综合运用大数据技术、员工/客户访谈、驻点观测等手段多维分析问题症结,采用优化业务流程、增加自助设备供给、弹性排班等方式,一点一策协助网点制定解决方案。截至2019年8月末,该行网点超时等候客户占比较6月末降低1.5个百分点。

  坚持立行立改

  解难题抓落实务求实效

  广东工行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即查即改,立行立改。主题教育期间,该行共收集对省行党委意见建议130多条,分类汇总形成13个细化方向的22条重点意见建议,建立检视问题清单,将整改责任落实到部门、落实到人,定期督导,抓好落实。截至2019年8月末,10个问题已完成整改,余下整改中问题均做到分类处理、重点跟进、精准施策,每10天更新一次整改进度和落实成效。

  整改落实中,该行注重过程管理和完善全行体制机制建设,既补足精神的“钙”,也固本强基锻造强健“体魄”。如针对基层和企业反映的进一步丰富普惠金融产品线、提高企业服务效率的问题,该行积极升级产品、修订政策,于2019年8月创新开发了基于核心企业上下游客户电子化交易信息的“聚融通”线上融资产品,助力基层行更好地服务小微企业。截至8月末,该行银保监普惠口径贷款余额逾650亿元,比年初净增超226亿元。再如围绕科创类企业尚未有针对性政策和产品的问题,该行在今年7月份推出了“科技贷”专属产品,更好地匹配科创企业“两高一轻”特点,助力企业缓解融资难、融资贵。

  下阶段,广东工行一方面将认真总结前期主题教育开展的经验和不足,积极组织和推动辖内分支机构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另一方面,将切实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结合重点工作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运用,强化经营发展转型的顶层设计,主动服务对接中央、广东省发展战略,优先支持国计民生重大项目,全面提升服务百姓民生、实体经济质效。

网编:卢志科

本网站由南方杂志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nanfangzazhi@163.com

备案号:粤ICP备10025432号 |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257号

中共广东省委主管主办·南方杂志社·深度凝聚力量

Copyright 南方杂志社 All rights reserved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