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杂志 深度凝聚力量
首页
往期
南方
杂志简介
单位公告
官方媒体

从“新”开始——中国进入两会时间

2020-05-18 来源:南方杂志 作者:郭芳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备受瞩目的政治盛会,被世人当作观察中国发展的“风向标”。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齐聚北京,共商国是。

  今年的全国两会尤为特殊,因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而适当推迟。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中,有许多各级领导干部,还有科研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医护工作者、企业家、工人、农民等。他们奋战在战疫第一线,发挥着重要作用。

  今年5月,中国进入两会时间。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于5月22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将于5月21日在北京召开。全国两会时间确定,传递出战胜疫情的光明前景和坚定信心。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阻挡不住中国的发展脚步。把失去的时间夺回来,中国正在争分夺秒向阳复苏。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针对疫情大考建言献策,酝酿一份份提案议案。而这些声音,必将汇聚北京,谋定战疫胜势。

  向阳复苏,从“新”开始。今年以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重大考中,“新”成了高频词。“把在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型消费、升级消费培育壮大起来”“把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壮大起来”“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着力壮大新增长点、形成发展新动能”……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数次强调“新”理念,为引领中国高质量发展指明了道路。

  向阳复苏,从“新”出发。非常时期,必须有非常之策、非常之举。全球疫情加速扩散蔓延,给我们带来新的挑战。疫情从未动摇广东改革发展的信心决心,却也考验着广东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的能力。我们下沉一线调研,寻找新趋势、新期盼、新动能、新作为、新生活,寻找广东乃至中国再前进的方向。

  向阳复苏,从“新”寻策。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2020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冲锋号已经吹响。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汇聚北京,建真言、谋良策,必将汇聚发展的强大动能。(文/郭芳)

网编:陈冰青

本网站由南方杂志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nanfangzazhi@163.com

备案号:粤ICP备10025432号 |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257号

中共广东省委主管主办·南方杂志社·深度凝聚力量

Copyright 南方杂志社 All rights reserved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