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杂志 深度凝聚力量
首页
往期
南方
杂志简介
单位公告
官方媒体

迎新春 开新局 牛转乾坤

2021-02-05 来源:南方杂志 作者:杨洋

  春华秋实又一载,阔步前行开新篇。

  过去一年,踏在时代巨变的节点上,战疫情、保民生、抓发展……广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推进脱贫攻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2020年,一场又一场大考,一次又一次斗争,都离不开力量凝聚。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支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与政治协商制度一起形成强大合力,推动广东在倾听人民呼声、汇聚人民智慧、回应人民期待中收获战胜种种艰难险阻的强大力量。

  奋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2021年广东省两会,肩负着在“十四五”开启新局、在抗疫斗争中拥抱新生、在新征程听取群众心声的重要使命。而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今年的省两会首次突出“云两会”概念,会期缩短,议程紧凑,却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议题设定更为丰富,代表和委员集中关注广东当前的民生热点和战略定向,发挥制治之力——

  新冠肺炎疫情卷土重来的威胁依然存在,医疗卫生和社会治理体系的优化建设乘势推进,各行各业建言献策、查漏补缺;

  广东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在疫情叠加经济逆全球化风潮冲击下,广东在国内国外双循环格局中积极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

  广东决胜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而发展不平衡不协调的问题依然存在,广东将启动都市圈思维、重构区域发展格局,以新办法推进。

  长风度关山,奋楫启新程。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发展环境越是严峻复杂,广东越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健全各方面制度,促进制度建设和治理效能更好转化融合,善于运用制度优势应对风险挑战冲击。

  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去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广东,寄望广东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赋予广东新的使命任务。

  2021年广东省两会,广东实现总定位总目标的信心底气跃然于政府工作报告之上,也写在代表委员的议案提案里。而在两会精神指引下,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迎新春、走基层、听民声,在提士气、鼓干劲的同时,共商新一年的计划书和作战图,勉励广大干部群众接续奋斗,再创辉煌。

  看我南粤大地,号角已经吹响。庙堂之高的参政议政,江湖之远的冷暖心声,正勾勒着未来的样貌,汇聚着前行的力量。牛转乾坤,再启新局,让我们以新春为实干起点,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定信心,再接再厉,锐意进取,推动新发展阶段取得更大突破、展现更大作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广东篇章!

网编:陈冰青

本网站由南方杂志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nanfangzazhi@163.com

备案号:粤ICP备10025432号 |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257号

中共广东省委主管主办·南方杂志社·深度凝聚力量

Copyright 南方杂志社 All rights reserved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