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杂志 深度凝聚力量
首页
往期
南方
杂志简介
单位公告
官方媒体

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十二届广东省纪委四次全会召开

2019-01-28 来源:南方杂志 作者:石静莹

  

  ◎《南方》杂志记者/石静莹 发自广州

  ◎本文责编/张蓓蕾

  1月20日,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不断把新时代广东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省委书记李希出席全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全会审议通过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施克辉代表省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忠实履职尽责 主动担当作为 为广东开创改革开放新局面提供坚强纪律保证》工作报告,听取了7名地级市和省有关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述责述廉报告并进行评议。

  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1月20日上午,李希出席十二届广东省纪委四次全会并讲话。

  李希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省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广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工作新局面提供了有力保证。

  李希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新时代广东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知行合一,当好表率。

  李希还强调,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身处反腐战线最前沿,要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发扬斗争精神,严格执行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坚决防止“灯下黑”,真正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群众信赖的执纪执法铁军。

  1月20日下午,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举行第二次大会。施克辉代表省纪委常委会作题为《忠实履职尽责 主动担当作为 为广东开创改革开放新局面提供坚强纪律保证》的工作报告。

  施克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希在省纪委全会上的讲话要求,认真总结改革开放4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纪检监察工作的经验体会,忠实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为广东开创改革开放新局面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

  1月21日下午,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一致认为,李希同志的讲话,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实际行动落实“两个维护”;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新时代广东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强调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各项规定,知行合一,当好表率。

  李希同志的讲话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和坚强决心,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非常强,必须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全会部署了2019年工作任务:一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主动担当“两个维护”根本政治责任;三是创新纪检监察体制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四是做实做细监督职责,让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觉遵循;五是持续深化政治巡视,完善巡视巡察战略格局;六是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七是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八是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

  全会号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央纪委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创新、真抓实干,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为推动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网编:卢志科

本网站由南方杂志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nanfangzazhi@163.com

备案号:粤ICP备10025432号 |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257号

中共广东省委主管主办·南方杂志社·深度凝聚力量

Copyright 南方杂志社 All rights reserved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