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杂志 深度凝聚力量
首页
往期
南方
杂志简介
单位公告
官方媒体

韶关始兴:“三个结合”力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19-11-11 来源:南方杂志 作者:莫群

首届韶商大会始兴分会场推介会现场

  ◎《南方》杂志全媒体记者/莫群 通讯员/吴婷 何文娟

  ◎本文责编/戎明迈 刘树强

  整顿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发展扶贫产业项目……连日来,韶关市始兴县在城市管理、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等各个方面,随处可见践行初心和使命的生动实践。

  始兴县委书记黄建华表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始兴注重与基层党建、中心工作、民生事业相结合,密切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以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不断开创始兴高质量绿色发展新局面。

  与基层党建相结合,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坚持党的领导,是确保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向正确的根本政治保证。始兴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支部、党小组建设,构建上下联动的党建工作体系,着力解决基层党建的突出问题。为了防止主题教育“上下一般粗”“学做两张皮”,始兴县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聚焦服务美丽始兴建设,将农村、社区、机关、国企、学校、“两新”组织等不同领域党组织主题教育纳入实施方案,并对不同领域提出不同的要求。

  整顿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是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一个重要抓手。为此,始兴坚持走村入户、逐村“过筛子”,对列入软弱涣散的13个村(社区)基层党组织,按“一村一策”集中发力、精准整顿。班子不和谐的强化思想教育,村集体经济薄弱的强化产业帮扶,信访问题突出的强化包案限期办结……以此推动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的突出问题整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争先创优全面提升。

  与中心工作相结合,促进重点项目见成效

  立足全局才能找准坐标,着眼大局才能有所作为。始兴县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主线,把主题教育同续创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推进重大项目、推动始兴全域旅游等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相结合,积极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在城市管理方面,始兴县将2021年进入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作为目标,针对集贸市场、商户“门前五包”、文明交通等,加强统筹协调,加大整治力度。

  在经济发展方面,首届韶商大会始兴分会场推介会上,始兴县马市镇500MW光伏发电综合利用项目、创建钢材项目和始兴纪元田园综合体3个项目以46亿元投资完成签约。

  在全域旅游产业方面,总投资30亿元的大丹霞山旅游产业圈温泉旅游项目,打造集休闲、度假、游乐、健康运动、山水观赏、乡村风情体验为一体的高品质旅游龙头,带动始兴全域旅游产业发展。

  与民生事业相结合,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

  “我们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河渡村的生态资源和种养殖系统,累积争取到资金98.16万元,大力发展猕猴桃扶贫产业项目,目前实现该村20户贫困户全部脱贫。”始兴县罗坝镇河渡村党支部书记朱定笙,通过引领该村广大党员干部和村民,把“为民服务解难题”的活动目标转化成为立行立改的生动实践。

  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是始兴最大的政治任务、最重要的民生工程。而初心和使命则体现在一项项具体的为民行动中。

  为了督促有关部门真正办成事、办好事、办实事,在主题教育中,针对民生问题,始兴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到县道344线周所至花山路段路面“白改黑”工程现场、沈所镇农作物受旱现场、罗坝镇蚕桑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等地实地调研,积极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同时,始兴通过走访贫困户、党员代表、群众代表“三类人群”,结合拆除农村破旧泥砖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等重点工作中的突出问题进行全面整改,真正为民服务解难题。

  今年以来,始兴全县领导干部累计走访7.31万户、解决问题4174个,切实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网编:陈冰青

本网站由南方杂志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nanfangzazhi@163.com

备案号:粤ICP备10025432号 |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257号

中共广东省委主管主办·南方杂志社·深度凝聚力量

Copyright 南方杂志社 All rights reserved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