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杂志 深度凝聚力量
首页
往期
南方
杂志简介
单位公告
官方媒体

为民服务解难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基层

2019-11-11 来源:南方杂志 作者:

  ◎策划∕ 张蓓蕾 郭芳

  ◎执行∕石静莹 温柔 陈健鹏 史成雷

  为民服务解难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之一。

  第二批主题教育重点在基层,在群众家门口开展,群众期盼更多、要求更高。党员干部是不是以真诚质朴的情怀投入“为民服务解难题”中,检验着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事关主题教育的质量和成效。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在巩固和拓展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的同时,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并通过健全制度、完善机制,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常新。开展主题教育不能学归学、说归说、做归做,衡量实际成效的根本标尺就是解决问题、推动事业发展。

  广东省委高度重视、强力推动,把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作为推动广东改革发展的重大契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部署,紧紧围绕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等重大国家战略,切实履行好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广东的重大使命。

  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广东突出“实”字,服务基层,以问题为导向,着力解决改革发展难题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下联动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把服务基层做深做细做实,努力打通主题教育“最后一公里”,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几个月来,各级领导干部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把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各级党组织以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在强基础、补短板上下功夫,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网编:陈冰青

本网站由南方杂志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nanfangzazhi@163.com

备案号:粤ICP备10025432号 |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257号

中共广东省委主管主办·南方杂志社·深度凝聚力量

Copyright 南方杂志社 All rights reserved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