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杂志 深度凝聚力量
首页
往期
南方
杂志简介
单位公告
官方媒体

全国两会的广东方位

2019-03-11 来源:南方杂志 作者:李焱鑫

  ◎策划∕郭芳 李焱鑫

  ◎执行∕刘龙飞 温柔 刘艳辉 史成雷

  全国两会,深度连接着人民生活,全面承载着亿万期待。同商国计聚京城,2019年3月5日和3月3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北京开幕。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作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为党和国家改革发展提供一整套更完备、更稳定、更管用制度体系的全国两会,正通过汇聚亿万人民的智慧与共识,传递更为强大的信心与力量:读懂全国两会,就读懂了中国发展的宏图大略;读懂全国两会,就读懂了百年梦想的壮志雄心。

  东方风来,潮起珠江。人民大会堂的蓝图部署,谋定着广东的发展方位。南粤人民须臾未忘,2018年3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广东提出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重要指示要求。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广东改革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2018年10月22日至25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指导并发表重要讲话,亲自宣布港珠澳大桥正式开通。11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珠海航展开幕。12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再赴京华,广东代表委员带来了改革发展的好消息,传递着奋发有为的好声音。过去一年,广东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扎实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围绕“四个走在全国前列”重要要求,明确“1+1+9”工作部署,奋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化作过去一年广东改革发展的使命担当;面对新时代新定位,广东必须先行一步,继续走在前列。当前,全省上下正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取得扎实成效。如何让大湾区蓝图的一项项宏伟设计变成美好现实,在全国两会这样一个重要平台上,代表委员的建言献策,来自顶层的设计部署,必将画出群策群力的最大同心圆,汇聚起广东新一轮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

网编:陈冰青

本网站由南方杂志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nanfangzazhi@163.com

备案号:粤ICP备10025432号 |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257号

中共广东省委主管主办·南方杂志社·深度凝聚力量

Copyright 南方杂志社 All rights reserved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