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杂志 深度凝聚力量
首页
往期
南方
杂志简介
单位公告
官方媒体

牢筑基础,牢记使命

2019-01-28 来源:南方杂志 作者:

  ◎ 《南方》杂志全媒体记者 / 刘树强

  余强

  广州市海珠区瑞宝街道党工委书记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勇担新时代使命。作为基层一线的党建工作负责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落实地区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实现共创共商共融发展。二是结合地区特点推行党建“一街双品牌”工作计划,擦亮基层党建品牌。以金碧花园为试点的城市新社区“蜂巢党建”模式,通过支部建在小区一系列措施,推动“小区安、社区稳、社会宁”;以石溪联社为试点的城中村社区“家园党建”模式,强化党委政府领导引导作用,支持党委统筹优化集体经济组织、地区单位的资源力量,进而推动整个区域的治安、交通、来穗人员服务管理、保洁等社会治理工作上新水平。三是围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带领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加强基层党员干部思想教育疏导和关怀帮助,保持基层党组织旺盛的战斗力。

  邓港

  茂名市电白区林头镇党委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提出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要求,为基层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基层领导干部,如何带领一方群众发展致富?抓好党建是关键。一是抓政治建设。要始终把抓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全面营造讲政治、顾大局、拥核心、重看齐的政治氛围。二是抓党员思想转变、干部队伍管理。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就是解决好方向和动力问题。抓好党员思想政治教育,也就牢牢掌握了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并要坚定不移推进“头雁工程”建设。三是抓党建教育阵地培育。因地制宜,结合实际,精心打造红色党建阵地,唱响红色党建主旋律,全面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四是以“党建+”谱写基层发展新篇章。要以党建+为抓手,通过党建+产业扶贫、党建+新农村建设、党建+创文创卫、党建+社会治理及党建+生态建设等工作模式,不断开创基层各项工作新局面。

  袁海峰

  高州市根子镇党委书记

  根子镇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的重要论述,积极探索“联村党建”模式。一是在组织关系不变、隶属关系不变、党费交纳渠道不变的情况下,从镇政府机关支部、柏桥村、元坝村、茅坡村党支部挑选98名优秀党员,组建根子镇大唐荔乡核心区项目群建设工程临时党总支。二是联合该区域果农、种养大户、销售实体、电商企业组建荔枝种植销售联盟,建立联农利农机制,打造“美荔联盟”共同体,推动荔枝产业做大做强。三是把推进项目群建设作为“联村党建”的重要目标和主要方向,专门成立党建攻坚小组。四是把服务村民、共促和谐作为“联村党建”的重要任务,形成村村联动联帮格局。五是鼓励党员在乡村振兴行动中做到“八个带头”。

  肖承宾

  云浮市郁南县历洞镇党委书记

  历洞镇党委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规范化建设年”为重点,选取旺埇村打造党建示范点,实施“12345”工作法,推动党建工作取得实效。一个堡垒树形象,规范设置重要标识,支委班子实行亮身份、亮承诺、亮服务。二网聚焦强组织力,建设以党小组为基础的基层党组织战斗网,以网格化为基础的群众联系网。三力共进夯基础,项目安排、政策落实等由党组织牵头并督办强化领导力。对党员设岗定责、星级评定提高战斗力。建设党组织阵地、文化场馆增强凝聚力。四大工程正党色,党心亮工程、党旗红工程、党群暖工程、党社融工程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五箭齐发见实效。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平安创建、污染防治等工作中把党建写实在农村大地。

网编:卢志科

本网站由南方杂志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nanfangzazhi@163.com

备案号:粤ICP备10025432号 |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257号

中共广东省委主管主办·南方杂志社·深度凝聚力量

Copyright 南方杂志社 All rights reserved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