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杂志 深度凝聚力量
首页
往期
南方
杂志简介
单位公告
官方媒体

创新“标签”

2018-12-19 来源:南方杂志 作者:卢益飞

  ◎文/卢益飞 图/黄燕嘉

  打热水一个APP,家校互动一个APP,停车一个APP……前不久,某高校更是为洗澡专门开发了APP,学生需冒着打湿手机的风险在APP上操作来控制水流。名目繁多的APP非但没有带来生活便捷,反而使用户迷失在了APP的迷宫中。

  APP泛滥来源于管理者对互联网创新的错误认知,唯概念论、唯技术论的思想使得管理者以为披上APP的外衣就赶上互联网创新的大潮了。再者,许多管理者以互联网创新的名目牟取私利,APP泛滥的背后存在着巨大的灰色产业链。于是,APP俨然成为创新的万能“标签”。

  事实上,APP贴标签式的创新与创新的本质背道而驰,要破除这一迷思需要管理者建立真正的互联网思维,将互联网创新切实地融入到生活中。

网编:刘家业

本网站由南方杂志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nanfangzazhi@163.com

备案号:粤ICP备10025432号 |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257号

中共广东省委主管主办·南方杂志社·深度凝聚力量

Copyright 南方杂志社 All rights reserved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