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杂志 深度凝聚力量
首页
往期
南方
杂志简介
单位公告
官方媒体

地区传真

2019-05-20 来源:南方杂志 作者:

  汕尾:

  提前一年完成省定贫困村巡察全覆盖任务

  汕尾市将按时按质完成省定贫困村巡察工作作为县(市、区)党委的“硬任务”,提前一年完成省定贫困村巡察全覆盖工作。该市将省定贫困村巡察任务与交叉巡察试点工作相结合,统筹各县(市、区)分3轮派出26个交叉巡察组,重点选取73个巡察任务较重、人情干扰较大、本地巡察组难以巡深察实的省定贫困村开展交叉巡察。目前,各县(市、区)巡察反馈问题已整改完成975个。(庄东生)

  云浮:

  “基层党建+”巡回赛助力基层党建提质创优

  近日,云浮市举办“基层党建+”巡回赛,以县(市、区)和市直工委为主体,巡回开展“基层党建+”成效现场观摩活动,激励各地各单位围绕基层党建引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工作,抓重点、破难点、创亮点,总结交流推广“基层党建+中心工作”经验做法,推动全市基层党建提质创优。(李锦荣)

  广州白云:

  高标准完成机构改革人员转隶工作

  为全面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广州市白云区委组织部早筹划稳推进,高标准完成了人员转隶工作。一是预先研判摸清底数。二是整合力量提前筹划。三是严肃纪律确保转隶,仅一周时间即完成人员转隶工作,实现机构改革期间“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的目标。四是实施交流修正调整,通过集中交流消化了20名超编人员,调整了14名构成任职回避的人员。(谢先锋、王枫)

  韶关始兴:

  实施“万村整治”工程

  近日,韶关始兴县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现场推进会,实行“每日一汇报、每周一抽查、每月一排位、每季一观摩”机制,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今年以来,始兴大力实施“万村整治”工程。紧紧围绕年底113个行政村全面完成“三清三拆三整治”环境基础整治任务的目标要求,结合“三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以乡镇为主体,大力推进环境基础整治,改善农村环境。(吴婷、邓斌)

  韶关新丰:

  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常态化

  今年以来,韶关新丰县将2019年定为“党员干部大教育培训年”,并提出“举办100场以上高质量党员教育培训班”目标任务,推动大学习大培训常态化制度化。通过举办培训班、上党课、专题研讨会等灵活形式开展培训,对外出党员和老党员,采取上门送学、微信教学以及利用节假日开展培训,确保党员教育培训覆盖到每个党组织、每名党员。目前累计开展各类教育培训活动32场次,培训党员干部达3500人。(余文素、陈贤军)

  梅州丰顺:

  推进减税降费落地见效

  今年以来,梅州丰顺县税务局把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以党建统领全面工作,明确统筹协调、政策落实、征管核算、督察督办、服务宣传、纪检问责六大任务,围绕六大任务明确33项具体措施,配套出台若干具体操作办法,通过串点成线、连线成面,为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提供一揽子工作制度安排,通过制定硬措施,把培训辅导、宣传解读、优化纳税服务等工作做足做实。(胡金辉、黄培强、杨永强、徐育敏、张宁)

  肇庆高要:

  第一季度立案59件,处分6人

  今年以来,肇庆市高要区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严格依纪依法开展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1—3月,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126件,同比增加55.6%。立案59件,同比增长119%。结案6件,处分人数6人,其中给予党纪处分6人,给予政务处分2人,给予双重处分2人。共使用留置措施2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案管室、高纪宣、杨坚)

  清远连南:

  清理“三乱”问题为基层减负增效

  清远连南县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要求,针对基层干部反映强烈的“三乱”现象——机构牌子乱、考核评比乱、借调人员乱等,开展减负大行动。通过“一刀切”清退,治理机关单位借调乱象;通过“捆绑式”统考,扭转镇村多头考核乱象;通过“准入制”清牌,改变村级组织挂牌乱象,让基层干部做事更有干劲、基层办事更有效率。(李知用、房丽瑾)

  (本期截稿日期为2019年5月15日)

  ◎本版整理:潘经春 责编:蔡惠珍

网编:卢志科

本网站由南方杂志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nanfangzazhi@163.com

备案号:粤ICP备10025432号 |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257号

中共广东省委主管主办·南方杂志社·深度凝聚力量

Copyright 南方杂志社 All rights reserved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