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杂志 深度凝聚力量
首页
往期
南方
杂志简介
单位公告
官方媒体

走过四季 温暖相伴——建设银行广东分行港湾服务民生

2019-11-11 来源:南方杂志 作者:

广州市东风东乐龄港湾解答年长客户疑问

中山司法港湾提供法律咨询

  多年来,建设银行始终秉持“服务大众、促进民生”的服务理念,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回馈社会,不断在民生领域开展公益活动。

  2018年7月27日,广东建行首家 “劳动者港湾”揭牌,打开了一扇服务社会劳动者之窗,为万千客户送上温暖、带去关怀。

  作为建设银行重要的民生服务品牌,广东建行“劳动者港湾”至今开放数量达1118家,网点覆盖率达100%,洗手间、饮水机、充电器等公众基础服务资源配置率均在95%以上。

  在这一年里,“劳动者港湾”走进社区、走进工地、走进环卫站、走进部队、走进学校,为广大劳动者送上200余场主题活动,开办了220余期财商讲堂,累计服务客户达400余万人次。

  建行“劳动者港湾”,身边的守护者

  一天,下着暴雨,一位老奶奶带着刚放学的孙子来到建行番禺雅居乐支行避雨。奶奶神情紧张,不断地打电话。经网点工作人员细心询问得知,奶奶的老伴突然入院,又正值接孙子放学,家中无人,医院老伴也无人陪伴,老奶奶正因此发愁。

  网点工作人员将二人引到网点的“劳动者港湾”,递上热水,耐心说道:“阿姨,您别着急。我们网点前段时间打造了亲子港湾,里面有儿童专属的活动空间,有图书、有玩具,我们也会有专人照看,您把孙子留在我们这,安心照顾好老伴。有我们在,您放心!”老奶奶看着周围整洁舒适的环境,还有网点员工热切的眼神,双手紧紧抓着网点员工,连声感谢:“你们建行真的太贴心了,耽误你们工作实在不好意思,真的太谢谢你们!”看到孙子开心地奔向亲子港湾,老奶奶安心地离开了网点。

  网点工作人员轮流照看小朋友,还精心准备了晚餐,直到晚上七点多,才依依不舍地将孩子交到返回网点的奶奶手中。

  小小港湾,流淌着暖暖的爱。建行“劳动者港湾”对于很多需要帮助的人来讲,不仅仅是一处歇脚地,更是身边的守护者。

  平台开放共享,触手可及的温暖服务

  近年,广东建行不断探索“银企”“银政”合作共建新模式,积极联合城管委、省市总工会、团委及文明办、税务等政府部门机构进行合作。例如:建行广东省分行与省税务局开展合作共建,在网点引入自助办税服务;在“劳动者港湾”设置税务宣传专栏,放置税务资料及手册、宣传海报及视频,为客户提供税收常识、减税新政等普惠教育;广州、江门、佛山与当地义工联积极合作,设立“志愿V站”,引入建信开太平模式,系统规范民工管理,实现港湾、义工等多个公益APP平台互嵌;多种渠道为志愿者及团队提供“劳动者港湾”周到服务;设立“劳动者港湾公共法律服务延伸工作室”,利用各地司法行政公共法律服务机构,为前来办事群众和社区居民延伸提供公共法律服务,把金融服务、公共法律服务有机结合,为人民群众提供有温度、有力度的公益服务。

  通过深化“劳动者港湾”与第三方的合作,广东建行展现了建行作为国有金融企业的社会担当,让社会大众,尤其是广大普通劳动者共享发展成果,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聚焦社会民生,有形空间创造无限延伸

  为更好地服务大众,广东建行针对不同群体的特殊需求,结合不同地域的业务特色、周边客群特点等因素,开设了各式各样的特色港湾:乐龄港湾、亲子港湾、爱心妈妈小屋、文化港湾、司法港湾……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初心,广东建行不断地探索新的服务模式,面向社会大众提供基础服务的同时,更是为特殊群体提供了个性化的暖心服务。

  开一寸空间,引万缕清风。广东建行“劳动者港湾”一年多来的成长、成熟、发展,不仅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更体现了建行对劳动者的尊重和关爱,展现了建行以金融力量解决社会痛点的决心、责任和担当。继往开来,广东建行将与各界共同努力,为爱出发,不断增强“劳动者港湾”的服务能力,让爱的温暖传递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

网编:陈冰青

本网站由南方杂志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nanfangzazhi@163.com

备案号:粤ICP备10025432号 |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257号

中共广东省委主管主办·南方杂志社·深度凝聚力量

Copyright 南方杂志社 All rights reserved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