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杂志 深度凝聚力量
首页
往期
南方
杂志简介
单位公告
官方媒体

突出一条主线,做好今年工作

2022-01-10 来源:南方杂志社 作者:黄曦 李育蒙

◎《南方》杂志编辑部

◎本文责编/李焱鑫

“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鼓舞人心又催人奋进。2022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历史的方位已标定我们发力的方向,时间的刻度正呼唤我们实干的力度。迎接党的二十大,是检阅也是号令,正不断鼓舞着我们为盛会胜利召开凝神聚力、锲而不舍、脚踏实地,以一条主线带动各领域工作长足进步。

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迎接党的二十大,是做好今年一切工作的主线。举网以纲,千目皆张。突出主线,既是唯物辩证法的要求,也是我们党历来的领导艺术和工作方法。主线就是方向,就是重点,就是引领,就是大局。面对今年千头万绪、错综复杂的各项使命任务,只有突出党的二十大这一条主线,才能纲举目张,取得“一子落而满盘活”的效果。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突出一条主线,做好今年工作,广东最坚定自信的就是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首在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突出一条主线,把广东的事情办好,不仅是发展问题,更是政治问题。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强调,要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们要围绕这一目标,“致广大而尽精微”,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以最全准备、最大力度,以实实在在的工作部署、工作成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展现广东气象、广东作为。

做好今年工作,要从大处着眼,自觉服从大局、服务大局、贡献大局。讲大局、顾大局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懂得以局部需要服从全局需要这个道理”,是确保我们党始终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最大公约数。我们要将总书记、党中央关于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指示、重要部署坚决落实在计划里,落细在行动中。全省上下要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维,把服务党和国家整体规划作为找准方向的出发点和体现价值的落脚点,做到心中有大局、行动为大局。

做好今年工作,要从小处着手,在突出主线中牢记为民宗旨、解决民忧民困。“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一件件民生小事编织起来,就是治国理政的宏伟蓝图。迎盛会和惠民生是做好今年工作的一体两面,要坚持在实际工作中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需,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要在惠民利民实践中引导全社会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在共迎盛会、共奔盛会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做好今年工作,要做最全准备,把困难想在前面、把工作做在前面、把责任挺在前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也绝不是一马平川、朝夕之间就能到达的。”当下,疫情散发对社会治理和应急处置带来巨大挑战,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又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诸多不确定因素。做好今年工作,关键就在开局。我们要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认识自觉,切实把今年特别是开年工作抓好抓实,及早出台措施、及早做出成效。

道虽迩,不行不至。重大时刻每临近一步,笃行实干就要跟进一步。任何事业的成功,都贵在行动、要在落实、重在担当。推进“双区”“两个合作区”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党的建设,应对疫情常态化考验……做好今年工作,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我们要提振百倍信心、焕发冲天干劲,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勇于在新起点上与时间共奔跑,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

南粤春潮涌,惜时不宜迟。只有播种春的希望,才能收获秋的硕果。迎接党的二十大,是2022年赋予我们的崇高使命、光荣任务;围绕党的二十大,一条关于责任与担当、奋斗与追梦的主线已徐徐展开,这就是我们2022年的方向所在、目标所在、焦点所在。面向新的一年,让我们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姿态接续奋斗,以“一起向未来”的担当勇毅前行,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继续创造无愧于非凡一年的崭新业绩!


网编:陈冰青

本网站由南方杂志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nanfangzazhi@163.com

备案号:粤ICP备10025432号 |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257号

中共广东省委主管主办·南方杂志社·深度凝聚力量

Copyright 南方杂志社 All rights reserved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