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杂志 深度凝聚力量
首页
往期
南方
杂志简介
单位公告
官方媒体

学习贯彻做实事 贴近群众宣讲忙——党的二十大代表回基层

2022-11-28 来源:南方杂志社 作者:石静莹

在社区,在学校,在村庄,在企业……基层党代表们走近群众,用贴近生活、贴近工作、贴近实际的讲述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南粤大地落地生根

◎《南方》杂志记者/石静莹 发自广州

◎本文责编/张蓓蕾

“光荣、神圣、奋进!”10月27日,在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党的二十大代表媒体交流分享会上,党的二十大代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余纳用三个词概括了自己参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体会和感受。

党的二十大代表,珠海市香洲区拱北街道茂盛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杨斌参会回到珠海后,马上和同事们张罗举办相关活动,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从北京回到工作岗位之后,党的二十大代表,茂名信宜市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民事审判一庭庭长彭秋香在审理案件、调解矛盾的同时,积极为同事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广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广东省出席党的二十大的基层代表们,在返回各自的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更是积极地以各种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社区,在学校,在村庄,在企业……基层党代表们走近群众,用贴近生活、贴近工作、贴近实际的讲述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南粤大地落地生根。

宣讲行动迅速,形式多样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我们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心全意救治患者,才能把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从北京回到广州的这段时间,余纳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基础上,不断通过各种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7日,党的二十大代表余纳、李方方、刘丹、师永霞在媒体交流分享会上现场讲述了各自的参会感受和心得,并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分享。

“‘人民’在二十大报告中是高频词、关键词,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人民立场和人民情怀。”在分享会上,党的二十大代表、广州地铁集团运营事业总部高级客车司机李方方如是说。

回到深圳后,党的二十大代表、深圳巴士集团公共汽车分公司三八红旗车队队长助理胡春华先后到深圳巴士集团的基层车队、修理车间等业务一线,多次和驾驶员、乘务员、维修技术人员等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同探讨如何让群众享受优质公共服务。

在韶关市星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知识产权展示厅里,党的二十大代表、星河生物项目组组长周姗和同事们围坐一圈,大家畅所欲言,展开一场生动的交流会。作为来自农业领域的党代表,周姗表示自己要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

在惠州石化厂区,党的二十大代表、中海油惠州石化有限公司运行七部现场安全监督高东斌,在工作间隙掏出笔记本,和工友们交流分享自己参加党的二十大的心得体会。

宣讲内容平实,贴近群众

党的二十大代表在基层的宣讲活动,往往紧密结合实际工作,平实的内容频频引发听讲党员和群众的共鸣。

党的二十大代表,佛山市禅城区张槎街道古灶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陆秀兴到古灶村民公寓走访途中,不少村民向她打招呼,期待她的分享。

在珠海市香洲区拱北街道茂盛社区,澳门居民主动找到杨斌,表示社区办的传统文化活动孩子特别喜欢,希望能举办第二场。

在阳江阳春市八甲镇官河村的小广场,党的二十大代表,官河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廖高珍用通俗易懂的家常话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向村里的妇女们加油鼓劲:“我们妇女也要发挥‘半边天’作用,一起为建设美丽乡村作贡献!”

“这些话真是讲进了我的心坎里。通过乡村振兴工作,我在村里的‘妇女之家’学会了如何种植坚果,现在已经种了80多亩。”在廖高珍问起今年的坚果采收情况时,一名村民高兴地说。

代表们纷纷表示,接下来会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工作,同时将更加奋发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要求,不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网编:李晓霞

本网站由南方杂志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nanfangzazhi@163.com

备案号:粤ICP备10025432号 |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257号

中共广东省委主管主办·南方杂志社·深度凝聚力量

Copyright 南方杂志社 All rights reserved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