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杂志 深度凝聚力量
首页
往期
南方
杂志简介
单位公告
官方媒体

青春源动力

2023-05-23 来源:南方杂志社 作者:许俊仟

“你们在信中说,走进乡土中国深处,才深刻理解什么是实事求是、怎么去联系群众,青年人就要‘自找苦吃’,说得很好。”

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对来信中同学们“自找苦吃”的精气神表示肯定,并对新时代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马克思深刻指出:“一个时代的精神是青年代表的精神,一个时代的性格是青春代表的性格。”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

时代各有不同,精神一脉相承。

党的二十大生动描绘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嘹亮号角。今天,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

广东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大局中地位重要、作用突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广东正锚定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目标,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迫切需要广大南粤青年挺膺担当,自觉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制造业当家、科技自立自强、“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现代化建设实践,在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实现中国梦这场历史接力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代青年更须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自找苦吃”中锤炼本领、提升能力,让青春之花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绚丽绽放。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政治责任感,造就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注入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文/许俊仟)


网编:卢益飞

本网站由南方杂志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nanfangzazhi@163.com

备案号:粤ICP备10025432号 |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257号

中共广东省委主管主办·南方杂志社·深度凝聚力量

Copyright 南方杂志社 All rights reserved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