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杂志 深度凝聚力量
首页
往期
南方
杂志简介
单位公告
官方媒体

聚焦全国两会:信心决心 一起拼

2024-03-18 来源:南方杂志社 作者:杨洋

春天的盛会,凝聚着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的磅礴伟力,发出了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动员令。

“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看准了就抓紧干,把各方面的干劲带起来。”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提出的明确要求。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迎来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迎来成立75周年。处在重要历史节点的2024年全国两会,更显意义非凡。

在粤全国人大代表和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奔赴京华共商国是、履职尽责、建言献策,把大会传递的信心决心带回南粤。坚定发展信心与决心,是迎难而上的自我激励,也是向着更高目标前进的宣誓和进发。

信心,来自韧性和动力。

2024年经济增速目标为5%左右、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以及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大会释放经济长期向好的积极信号和明确要求,展现中国向“新”而行的信心。

代表委员通过扎实履职调研,有针对性地带来广东实践、广东样本,在全国两会上发出“好声音”、提出“金点子”。这也将推动广东进一步发挥优势,积极主动作为,更好化危为机、应变开新,以工作的主动牢牢把握发展的主动。 

决心,来自底气与担当。 

大块头有大担当。广东将继续坚定扛起“经济大省要真正挑起大梁”的责任担当,持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 

恰趁春风起劲帆。广东要坚持先立后破、因地制宜、分类指导,聚焦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成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阵地。要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牵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推进产业科技互促双强,加力提速实施好“百千万工程”,积极促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方向已明,目标已定,唯有实干,一起拼。

岭南春早,击鼓催征。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内会外贯通,会上会后接续,拿出务实管用的实招硬招新招,看准了就抓紧干,迅速抢占有利位势、赢得发展先机,力争全年交出优异答卷,不断开创广东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文/杨洋)

3月8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3月8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网编:卢益飞

本网站由南方杂志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nanfangzazhi@163.com

备案号:粤ICP备10025432号 |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257号

中共广东省委主管主办·南方杂志社·深度凝聚力量

Copyright 南方杂志社 All rights reserved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