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杂志 深度凝聚力量
首页
往期
南方
杂志简介
单位公告
官方媒体

信心2023:开局起步气象新

2023-01-17 来源:南方杂志社 作者:杨洋

“只要笃定信心、稳中求进,就一定能实现我们的既定目标。”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新年贺词,道出过去一年14亿多中国人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勇毅和坚定,也道出新的一年全党上下意气风发、奋进向前的意志和信心。

岁末年初透视中国经济,“信心”成为高频关键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多次强调“信心”,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反复提到“信心”……随着疫情防控措施优化、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地见效,各地党委政府加快经济恢复,企业紧锣密鼓复工复产,群众憧憬春节出行安排,无不体现人们对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定信心。

信心2023,激发广东实干2023。新年伊始,南粤大地热火朝天、干劲十足,全省各地重大项目相继动工,党政“一把手”带头招商,锚定高质量发展的广东时不我待、只争朝夕。

广东的干劲来自担当。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从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到省委经济工作会议、2023年广东省两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探索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广东实践,“路线图”“施工图”已日益清晰。广东强化经济大省勇挑大梁的责任,从大处着眼、从细处谋划,扎扎实实“一张蓝图干到底”。

广东的干劲立足于敢为。

拼经济、搞建设、抢开局,如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就在于能否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让全省上下始终保持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十足干劲。

岭南春来早,奋斗正当时。纵深推进“双区”建设、坚持制造业当家、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突出绿美广东引领……经济大省广东将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和总抓手,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奋进新征程的新气象新作为跃然而出。

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树立‘为官避事平生耻’的责任意识,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实践要求,掌握‘致广大而尽精微’的成事之道”。新的一年,广东必将拿出走在前列的精气神,强化当好示范的历史主动,探索新路径,激发新动能,实现新突破。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文/杨洋)


网编:李晓霞

本网站由南方杂志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nanfangzazhi@163.com

备案号:粤ICP备10025432号 |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257号

中共广东省委主管主办·南方杂志社·深度凝聚力量

Copyright 南方杂志社 All rights reserved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