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杂志 深度凝聚力量
首页
往期
南方
杂志简介
单位公告
官方媒体

人勤春来早 功到秋华实

2023-01-17 来源:南方杂志社 作者:

◎《南方》杂志编辑部

◎本文责编/林若川

闯过雷电交加,迎来春风雨露,我们迈进充满希望的2023年。新年新气象,新改版的《南方》杂志以崭新面貌与您如约而至。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更好坚持高质量发展,各项事业向上突围的一年。“我们要一往无前、顽强拼搏,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2023年第一个工作日,省委召开经济工作会议,明确要求要拿出走在前列的精气神,强化当好示范的历史主动,在高质量发展中闯出一条新路来。省委“开年第一会”传递出的信号清晰而明确,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主动谋在前、干在前、成在前。回首改革开放40多年,是敢为人先的精气神让广东始终保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姿态;过去几年,是“闯创干”的冲天干劲成为我们栉风沐雨、迎难而上的精神脊梁。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世纪疫情叠加,我们交出了经济总量五年跨过3个万亿元级台阶、年均增长5%,连续34年居全国首位的优异答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风景这边独好”的制度优势,在广东得到充分体现。

有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就有什么样的工作状态。精气神是魂,魂在人在,发展前景就在;精气神是金,真金不怕火炼,越是吃劲的时候越闪闪发光。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继续发扬改革创新、走在前列的精气神,大力提振市场信心,用奋斗写就广东改革发展的新辉煌。

要始终高悬“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省委提出的“九个突出”重点任务,无论是坚持“制造业当家”还是推进“绿美广东”建设,无论是县域振兴还是坚持文化自信自强,无论是深化粤港澳合作还是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哪一项任务是能轻轻松松实现的,没有哪一项任务不需要我们立即谋划、只争朝夕去完成的。我们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和广东实际,以此为号、以此为志、以此为荣,以“先人一步、快人一拍”的工作干劲,抢得先机、赢得主动。

要始终保持“时时放不下心”的责任感。党的二十大明确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在这个伟大征程中,每一个人都是主角,所贡献的每一份力量都不可或缺。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要有时间紧、任务重的紧迫感,要有等不得、慢不得的责任感,要始终敢为人先,敢打硬仗,从波澜壮阔的改革历程中继续汲取砥砺前进的力量,拿出改革开放初期“敢为天下先”的锐气、“杀出一条血路”的魄力、“舍我其谁”的勇气。只要我们每一个人多想一点、多迈一步,新时代广东的前景就必将更加波澜壮阔、不可限量。

高昂的精气神,必须落实在奋斗实干上。40多年改革开放的历程,南粤大地有幸见证了时代的日新月异,更有责任通过接续奋斗,开拓前进,用踏踏实实的行动、勤勤恳恳的工作,为广东高质量发展按下快进键。开启2023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的奋斗新征程,我们要学会在实干中攻城拔寨,让每一项任务都看得见,都有落实,都有成效。历史将为我们证言:奋斗,才有生机;奋斗,才有活力;奋斗,才是成就幸福生活的根本之举。

人勤春来早,功到秋华实。新的一年,《南方》杂志在充分征询读者意见基础上进行改版,呈现视觉更美观、层次更丰富、学习更适用的阅读感受,以实际行动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好局、起好步擂鼓助威。新的一年,全省上下正摩拳擦掌,力争闯出中国式现代化的康庄大道。只要全社会都能激发走在前列的精气神,保持奋斗者的踔厉奋发,坚守担当者的不舍昼夜,迈出实干者的铿锵步伐,南粤的明天,必定是勇立潮头、敢闯敢干的更美好明天!


网编:李晓霞

本网站由南方杂志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nanfangzazhi@163.com

备案号:粤ICP备10025432号 |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257号

中共广东省委主管主办·南方杂志社·深度凝聚力量

Copyright 南方杂志社 All rights reserved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