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杂志 深度凝聚力量
首页
往期
南方
杂志简介
单位公告
官方媒体

先行者之声

2019-07-01 来源:南方杂志 作者:

  无论是三尺讲台之上的老师、手术台前的医生,还是奔走于农田乡道的扶贫干部、攻坚克难的科学家……他们有着不同的职业身份和成长环境,但他们的人生底色上,却共同写着奋斗与坚守、开拓与创新的使命寄语。从这些充满智慧与勇气的先行者的点滴言语中,人们感受着共产党员始终如一的初心,也感受着奋进、蓬勃而坚韧的时代力量。

  声音一 关于坚守

  20年,从四川农村到广东城市,从基层农民工到全国人大代表,是改革开放浪潮给了我梦想成真的机会,我是时代的幸运儿。我个人的成长,要感恩时代的进步和祖国的发展,感谢南粤这片热土成就了我。农民工是一个庞大的群体。从当选人大代表的第一天起,我身上承载的不再是一个人的得与失,而是农民工群体的重托与希望。

  ——中国首位农民工全国人大代表、佛山市三水区总工会副主席胡小燕

  对党忠诚、对社区负责、为群众奉献,是社区党组织书记的光荣义务和神圣使命!

  ——广州市天河区车陂街广氮社区党委第一书记张展斯

  在农村工作,没有轰轰烈烈的大事,我们做的都是一件一件的小事情,但是这个过程就是人与人交流的过程,每一个交流都是一种吸收和提高。你很难想象简单的一次身份证复印可能就避免了老人走近10公里路程。我从不在别人的地图上找自己的路,就算我面前一片荒芜我也不怕,因为我相信路是走出来的。

  ——全国人大代表、广州市增城区石滩镇沙头村党支部副书记冼润霞

  声音二 关于使命

  一名真正的科学家,必须是一名忠诚的爱国主义者。我的青春年华已经献给党的科教事业,我准备把晚年继续献给这个事业。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祖国故,两者皆可抛。我希望能像一束小火花,点燃你们心中的爱国主义火焰。

  ——中国科学院院士、作物遗传学家、华南农业大学原校长卢永根教授

  把每一个指标都当作一件工艺品去雕琢。我爱这个岗位,是岗位成就了我,我愿在这里扎根一生。

  ——中国石化集团茂名石油化工有限公司首席技师张恒珍

  任何时候,我们绝不能对病人说“NO”。即便病人所患的病不是医生所擅长的专科,也要尽量去安抚病人,引导病人,告知其就医流程,帮助他们找到合适的医院和科室……

  ——深圳市急救中心医疗护送队原科长徐粼

  每一位乘客都是我的亲人。作为省党代表,除了做好我本职工作之外,我将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去搜集社情民意,帮助更多有需要的老百姓,完成我的历史使命。

  ——佛山市粤运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经理助理兼司机邹良春

  不要怕,有我呢!

  ——广东省水利电力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工程咨询部原总工程师张生贤

  不准收礼,不准走后门,不准搞夫(父)荣妻(子)贵。共产党人眼里容不得沙子,“一人得道,鸡犬升天”的事,我陈光保干不来

  ——湛江市政协前主席陈光保

  声音三 关于创新

  互联网已深入到每一个人的工作和生活中,在给大家带来便利的同时,也有一定的负面影响。我们要不断创新,加大打击防范新型网络犯罪的力度,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党的十九大代表、珠海市公安局网警支队副支队长徐飞

  努力做勇克心血管难疾,悉心呵护生命的好医生。

  ——揭阳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心血管内科总主任徐名伟

  即使我们的起步是0,我们往前走一步就会变成1。我只是一名普通的中国建设者,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是我建筑生涯的尖端梦想。我想,如果每个行业都能做一两个世界尖端梦,那么我们就能更好地实现中国梦。

  ——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项目总经理兼总工程师林鸣

  ◎《南方》记者∕李梦醒 综合整理

  ◎本文责编∕蒋玉

网编:陈冰青

本网站由南方杂志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nanfangzazhi@163.com

备案号:粤ICP备10025432号 |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257号

中共广东省委主管主办·南方杂志社·深度凝聚力量

Copyright 南方杂志社 All rights reserved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