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杂志 深度凝聚力量
首页
往期
南方
杂志简介
单位公告
官方媒体

全面从严治党是勇于自我革命的基本要求

2019-09-09 来源:南方杂志 作者:张蓓蕾

  

  “我们党作为世界第一大党,没有什么外力能够打倒我们,能够打倒我们的只有我们自己。”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论断,可谓字字千钧,令人警醒。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致力于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工程,明确提出了自我革命精神是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法宝。

  在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习近平总书记更是以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主题的崭新高度再一次强调了自我革命精神:“我们党要求全党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提醒全党同志,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98年的历程,我们可以清楚看到,在进行社会革命的同时不断进行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最显著的标志,也是我们党不断取得胜利的关键所在。

  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向党内顽瘴痼疾开刀,以雷霆万钧之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钉钉子精神把管党治党要求落实落细,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这些经验深刻昭示我们:必须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自我革命没有局外人。勇于自我革命,是每一个共产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的职责所在。我们要在革故鼎新、守正创新中实现自身跨越,推动伟大社会革命,不断为党和人民事业注入生机活力。(文∕张蓓蕾)

网编:卢志科

本网站由南方杂志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nanfangzazhi@163.com

备案号:粤ICP备10025432号 |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257号

中共广东省委主管主办·南方杂志社·深度凝聚力量

Copyright 南方杂志社 All rights reserved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