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杂志 深度凝聚力量
首页
往期
南方
杂志简介
单位公告
官方媒体

寻找红色记忆:屋子里的那些老物件

2019-09-23 来源:南方杂志 作者:

  ◎本文责编/戎明迈 林琳

  初心如炬,照彻一生。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草鞋、藤篮、行军锅……屋子里的老物件,见证着那段峥嵘岁月,满载着浓烈深沉的爱。

  在您家的旧匣子里,在您深藏的心底,那一份独家的红色回忆,愿意和我们分享吗?

  这是重温初心的精神洗礼,这是鼓劲扬帆的再次出发。为了更真实地感受党创业的艰难,体悟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南方杂志社启动“寻找红色记忆”征集活动。那些红色老物件背后满溢家国情怀的故事,我们期待您娓娓道来……

  活动说明

  一、征集要求

  1.与中国共产党在广东地区的革命斗争史有关的老物件。包括老照片、信件、文件、日记、文具、劳动和生活用品、影音资料、英烈遗物等,要求能反映广东军民在革命时期的衣食住行,具有历史性、故事性、价值性。

  2.老物件不限材质、造型、工艺、用途等,外观尽量完整,非仿制品,内容真实无涂改,物件涉及的人物姓名和背景必须真实可考。

  3.只需提供老物件相关资料、史实及故事,无需提交实物原件。

  二、征集方式

  1.请将红色老物件照片或视频、相关说明材料、故事文字等,发送至电子邮箱nfzzred@163.com,邮件中请注明联系人真实姓名、联系方式等。

  2.红色老物件及故事一旦入选,将在南方杂志微信公众号选登分享,并为您提供精美礼品一份。

  * 应征人对所提供的物品必须有所有权;应征人所持有的物品必须是应征人的合法收藏;若发生侵权纠纷或违法违规等情形,后果由应征人承担。

  *此征集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南方杂志社所有。

  让您手中的革命记忆,再一次绽放红色光芒!

网编:陈冰青

本网站由南方杂志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nanfangzazhi@163.com

备案号:粤ICP备10025432号 |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257号

中共广东省委主管主办·南方杂志社·深度凝聚力量

Copyright 南方杂志社 All rights reserved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