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杂志 深度凝聚力量
首页
往期
南方
杂志简介
单位公告
官方媒体

解析:广东发展密码

2019-09-23 来源:南方杂志 作者:

  70年前,中国共产党在这片土地上翻开历史新篇章,带领全省人民进入社会主义革命、建设的新阶段。

  41年前,中国共产党在这片土地上拉开改革开放的大幕,开启中国社会腾飞的步伐。

  今天,中国共产党在这片土地上吹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号角。

  在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征程中,广东始终是一个精彩舞台。新中国走过70年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广东探索出许多全国第一的发展经验,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发展奇迹。从1949年到2018年,广东地区生产总值由20.27亿元增加到9.73万亿元,按可比价计算是1949年的600倍,经济总量连续30年位居全国首位。

  办好广东的事情,关键在党。党在广东的每一个印记,无不鲜活折射出党在革命斗争、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新时期等各个历史时期领导力和执政能力的每一次蜕变和升华。历届省委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破冰开局,带领全省人民推动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

  办好广东的事情,旗帜引领方向。作为改革开放先行省、经济第一大省,广东的生动实践,有力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唯一正确的道路,充分印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广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继续在争当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排头兵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办好广东的事情,初心亦是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党的领导下,广东始终有着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强烈自我革命精神。人民群众是改革发展的实践主体,更是改革发展的初心所系。广东的发展经验启示我们,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发挥群众首创精神,紧紧依靠人民推动改革。

  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坚信,广东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网编:陈冰青

本网站由南方杂志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nanfangzazhi@163.com

备案号:粤ICP备10025432号 |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257号

中共广东省委主管主办·南方杂志社·深度凝聚力量

Copyright 南方杂志社 All rights reserved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