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杂志 深度凝聚力量
首页
往期
南方
杂志简介
单位公告
官方媒体

答卷:宏伟征程映初心

2019-09-23 来源:南方杂志 作者:

  从新中国成立初期一个经济比较落后的农业省份,到持续30年经济总量位居全国第一,再到新时代肩负新使命,广东在新中国成立7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成为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缩影,绘就一幅幅生动画卷。

  70年,广东发展带来了沧桑巨变。

  新中国成立的那个金秋,从广州东亚大酒店升起的第一面五星红旗,让岭南儿女迎来了新的曙光。黎明前的黑暗已经过去,过去长期不能自给、一穷二白的广东,开启了新的生活。人民群众意气风发,生活不断改善,处处洋溢着社会主义新气象。在党的领导下,广东人民开展了艰苦卓绝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探索。

  70年,广东用初心写就时代答卷。

  在关乎国运昌盛的历史关头,广东率先拉开了改革开放的大幕,翻开了变革图强的历史新篇章。从深圳蛇口第一声炮响,到太平手袋厂,再到新中国历史上第一张股份制企业股票向社会公开发行,广东始终昂首船头,勇当全国改革开放先行者。“时间就是金钱”“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系列思想首创发源于广东,引领了社会的发展进步,是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记忆。

  70年,广东砥砺前行再起新征程。

  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牢记总书记嘱托,勇立时代潮头,改革开放再出发,奋力开创新时代改革开放新局面。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汇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磅礴力量,担当好“先行示范”的历史使命,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征程上加速前行。

  进入新时代,站在新起点上,广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闻鸡起舞、日夜兼程,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广东篇章”。

网编:陈冰青

本网站由南方杂志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nanfangzazhi@163.com

备案号:粤ICP备10025432号 |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257号

中共广东省委主管主办·南方杂志社·深度凝聚力量

Copyright 南方杂志社 All rights reserved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