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杂志 深度凝聚力量
首页
往期
南方
杂志简介
单位公告
官方媒体

《2019年广州市各行业薪酬福利白皮书》盛大发布

2019-12-09 来源:南方杂志 作者:

  

  近日,招商银行广州分行携手中国南方人才市场发布《2019年广州市各行业薪酬福利白皮书》。

  一直以来,招商银行广州分行都致力于为服务企业及员工创造更大的价值,全面推进薪酬福利服务向数字化转型,力求为企业端赋能,为员工端创造精彩纷呈的福利。此次白皮书的发布,便是再一次的创新,从专业角度为广州地区广大企业提供构建高感知、低成本薪酬福利体系的指南。

  《2019年广州市各行业薪酬福利白皮书》对不同行业的薪酬福利水平、结构进行统计分析以及展望,提供最新的行业薪酬福利和人工成本效益数据,为企业人力资源部门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的工作决策提供依据,以确保广州地区企业在人力资源市场上保持成本优势与竞争优势。

  据该白皮书数据显示,广州市平均年薪超10万元,同比增长4%,比2018年降低15个百分点,薪酬增速趋缓。

  金融业薪酬水平持续领先,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与其差距不断缩小,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薪酬增幅最大,增幅高达31%,传统行业制造业则因受产业转型升级的影响,对于行业人才的需求出现了相应改变,目前行业平均薪酬水平略有下降,但产业中高端人才薪酬水平依旧可期。

  通过调查研究发现,多数传统行业薪酬结构设计逐渐向浮动薪酬倾斜,薪酬激励性增强。企业人均利润有所增长,人工成本压力逐年增大。与往年相比,广州整体的人均销售收入、人均利润有所增长,这一趋势说明,企业虽然承担着越来越高的人工成本压力,但企业人工成本效益水平是越来越高的。

  从薪酬福利发展趋势而言,构建全面薪酬体系、实施弹性福利计划是企业进一步提升员工福利感知及激励的重要手段。因此,目前多数传统行业薪酬结构设计已逐渐向浮动薪酬倾斜,薪酬激励性不断增强。

  招商银行始终坚持为企业客户提供综合性、全方位的综合银行服务,今年已是第10次获国际权威杂志《亚洲货币》评为“中国最佳零售银行”。此次白皮书的发布,以及同期举办的新形势下中资企业发展论坛,是招商银行扩大银行服务边界,努力为客户提供更多更具价值的增值服务的又一次尝试和突破。

网编:卢志科

本网站由南方杂志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nanfangzazhi@163.com

备案号:粤ICP备10025432号 |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257号

中共广东省委主管主办·南方杂志社·深度凝聚力量

Copyright 南方杂志社 All rights reserved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