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杂志 深度凝聚力量
首页
往期
南方
杂志简介
单位公告
官方媒体

深圳中行:主题教育深开展 守正创新促发展

2019-12-09 来源:南方杂志 作者:姚华明

  

  ◎姚华明(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以下简称为“深圳中行”)成立了6个指导组,对全辖17家管辖行党委进行全程指导,在“严、实、新”上下足功夫,把主题教育与四个方面工作紧密结合推进,以更严的作风、更新的举措、更实的效果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

  与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

  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深圳中行的主题教育紧密结合爱国主义教育。70周年国庆期间,深圳中行百余名员工,用“我的中国心”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所有部门和管辖分支行负责人共计63人集体前往莲花山,开展“激发活力敏捷反应重点突破,只争朝夕服务支持先行示范区”专题党建活动。

  各管辖行纷纷组织爱国主义影片观影或相关主题活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热情,进一步保持昂扬的斗志、干事创业的动力与活力,营造敢于担当、勇于变革、勇于创新、创先争优的氛围。

  与新媒体新方式相结合

  为更好地深化主题教育的学习效果,深圳中行活用新媒体,利用多种方式开展学习。分行营业部、龙岗支行组织微党课比赛,让党员干部走上讲台,用小事例讲大道理,给党员们以启发共鸣;深南支行制定线上线下学习套餐,为每位党员配置学习资料包,通过微信、学习强国、复兴壹号等APP,每日推送学习材料、短视频等丰富学习资源、更新学习内容,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工作进展,强化主动学习意识,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东门支行则创新方式方法,通过设计“应知应会”小测试微信程序,将学习内容按《基层党支部及普通党员学习计划》中的进程分解到每次小测试,将每日“党建三分钟”、每周“知识点小测”、每月“主题中测”的在线测试贯穿学习教育始终,确保学习效果。

  与团青工作相结合

  在开展相关主题教育中,深圳中行非常重视结合团青工作,积极发挥共青团员的作用。分行团委大力组织青年智库有奖征文活动,发动青年员工积极投身到课题研究中,形成12个课题调研成果,紧扣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和总分行发展战略,提出一系列建设性意见建议。同时,每月组织青年志愿者小分队到河源市紫金县桂林小学,开展爱心支教活动,为小朋友们讲授美术、音乐、趣味数学、英语、计算机等课程。高新区支行、国贸支行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金融服务便民活动,为周边居民做新版人民币宣传和防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普及。

  中心区支行更是携手沙河街道白石洲西社区辖内支部开展“守护大沙河”、看望孤寡老人等形式多样的团建共建活动,把团建共建作为服务社区发展、服务社区群众的实际行动;龙岗支行则开展脱口秀大赛,让青年员工们走上讲台,充分表达自己在工作中的新思路、新想法,并对支行的经营发展、转型提质积极建言献策。

  与学先进树典范相结合

  榜样的力量是巨大的。见贤思齐,方能不断进步。今年,深圳中行的深南支行举办党员先锋突击队建功誓师大会,成立党员突击队,通过赛贡献、赛创新、赛宣传三项内容,强调党员在营销攻坚行动上亮职责、做表率,发挥好带头作用和模范作用,增强党员队伍合力。

  龙华支行、龙岗支行则分别通过举办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汇演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故事汇活动,以演讲、对话、小品、朗诵等形式展现新时期党员模范榜样事迹和风采,形成鲜活生动的榜样示范教育,激励全体党员、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服务支持先行示范区建设贡献中行力量。

网编:卢志科

本网站由南方杂志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nanfangzazhi@163.com

备案号:粤ICP备10025432号 |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257号

中共广东省委主管主办·南方杂志社·深度凝聚力量

Copyright 南方杂志社 All rights reserved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