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杂志 深度凝聚力量
首页
往期
南方
杂志简介
单位公告
官方媒体

致敬南粤工匠

2019-12-09 来源:南方杂志 作者:

  

  没有一流的技术工人,就没有一流的制造。工匠精神,成为当前中国制造转型升级的核心关键词。

  今年8月,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的舞台上,中国代表团获得16金、14银、5铜和17个优胜奖,勇夺金牌榜、奖牌榜、团体总分第一名。其中,广东选手获得8金、3银、1铜及8个优胜奖,金牌数量占中国队一半,向世界展示了广东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底气。

  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技能选手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取得佳绩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在全社会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广东是中国经济第一大省,也是制造业大省。广东制造的转型升级,离不开对“工匠精神”的坚守,离不开对精益求精的执着、对工艺创新的传承。11月21日,全省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会议提出实施六大工程,按下转型升级“加速键”。其中,“培土工程”聚焦以培育“广东技工”为重点,塑造制造发展环境新优势。

  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弘扬工匠精神。省委书记李希强调,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不断创新政策机制,加大工作力度,培育一大批技能精湛的“南粤工匠”,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省长马兴瑞指出,要大力弘扬大国工匠精神,引导全社会形成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氛围,推动一流技术人才创造出一流的产品,有力提升广东制造业竞争力。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团结带领全省职工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省委宣传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总工会继续组织开展2019年“南粤工匠”推荐学习活动。

  广东正涌现出越来越多的一流工匠。《南方》杂志拟推出“致敬南粤工匠”系列报道,倾听一线南粤工匠们的精彩故事,追寻“工匠精神”的南粤特质,以榜样的力量引领更多技术工人前行。

网编:卢志科

本网站由南方杂志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nanfangzazhi@163.com

备案号:粤ICP备10025432号 |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257号

中共广东省委主管主办·南方杂志社·深度凝聚力量

Copyright 南方杂志社 All rights reserved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