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杂志 深度凝聚力量
首页
往期
南方
杂志简介
单位公告
官方媒体

战疫启示

2020-02-17 来源:南方杂志 作者:蒋玉

  

  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大考,考验中国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考验政府的危机应对能力、社会动员能力和舆情应对能力,考验党的干部的工作作风和基层组织的战斗力,考验政府自媒体时代的治理智慧,更实实在在地考验中国人民的勇气与决心。而这一切,都最终指向中国的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议题。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项重大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既要立足当前,科学精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更要放眼长远,总结经验、吸取教训,针对这次疫情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该坚持的坚持,该完善的完善,该建立的建立,该落实的落实,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

  中华民族打不倒,因为我们总是能够把每一次的苦难当作锤炼,从危机中加速学习,实现危中寻机,并从中真正吸取新的养分,获得新的科学决策和科学应对的思路和制度建设的启示。而这一切的前提是我们能够深刻总结疫情中的得失成败、审慎而客观地反思疫情发生时的政府决策、科学而细致地复盘战疫全局。也许这也是此番战疫的另一重不可忽视的价值。(文/蒋玉)

网编:卢志科

本网站由南方杂志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nanfangzazhi@163.com

备案号:粤ICP备10025432号 |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257号

中共广东省委主管主办·南方杂志社·深度凝聚力量

Copyright 南方杂志社 All rights reserved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