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杂志 深度凝聚力量
首页
往期
南方
杂志简介
单位公告
官方媒体

经济战疫

2020-02-17 来源:南方杂志 作者:

  

  最近,习近平总书记发出总动员令,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们正面临着两条战线:一条战线,是抗击疫情前线;另一条战线,就是经济发展前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

  广东是影响全球的重要制造基地,“广东塞车,全球缺货”成为现象级影响力。号称“世界工厂”的广东,其发展备受外界关注。目前,广东许多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作为中国第一经济大省,广东能否经受战疫大考 ,在抗击疫情中实现稳增长?

  经受战疫大考,我们要坚定发展信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要看到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疫情的冲击只是短期的,不要被问题和困难吓倒。广东仍要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支持推动各类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加大援企稳岗力度,稳住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

  经受战疫大考,离不开广东制造的担当。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广东企业是最早响应、驰援行动最频繁的群体之一。大量广东企业奔向抗疫“战场”,谱写出专业能力、企业精神、家国情怀合一的雄壮交响曲。

  经受战疫大考,需要政企合力直面考验。2月6日,广东省政府正式印发《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政策措施》。加大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力度、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减轻企业经营负担、加大财政金融支持、优化政府服务等诸多政策,直指当前企业最迫切的诉求。

  同时,广东企业也在战疫大考中表现出坚强的韧性。日前,美的、华为、碧桂园等广东企业纷纷发表公开信。其中,直面挑战、共克时艰、调整结构是众多企业公开信的关键词。正如一家广东本土的世界500强企业在公开信里所说:“走出风暴的我们,有能力到达更远的前方。”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我们必将共同拥抱生机盎然的春天!广东战疫大考,我们充满信心。(文/郭芳)

网编:卢志科

本网站由南方杂志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nanfangzazhi@163.com

备案号:粤ICP备10025432号 |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257号

中共广东省委主管主办·南方杂志社·深度凝聚力量

Copyright 南方杂志社 All rights reserved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