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杂志 深度凝聚力量
首页
往期
南方
杂志简介
单位公告
官方媒体

党旗飘扬

2020-02-17 来源:南方杂志 作者:

  

  非常时期,特殊使命,呼唤共产党员的勇气和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像一声声催征的战鼓、一面面飘扬的战旗,为全国人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的信心和动力。

  广东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迅速要求各地各部门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动员起来,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打头阵、做先锋,使每一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一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各级党组织、不同岗位的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打在头阵、干在实处,不畏艰险、日夜奋战,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践行着初心使命。

  关键时刻,最能显现共产党人英雄本色。不管是在广东各大医院的隔离病房、对口支援的湖北医院病区,还是在实验室、生产车间、运输基地,或是在每一个社区、农村、交通路口等基层防疫一线,处处都能发现共产党员的身影。

  他们剪掉头发、抛开家人,义无反顾扑向防疫第一线;他们寒冬里坚守各自岗位,守护着社区居民、村民的安全大门;他们奔忙在防疫物资生产、运输一线,只为尽快把医疗装备送到前线;他们昼夜奔忙,不知疲倦,为防控疫情喊哑嗓子,累坏身子。

  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在广东,党旗正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民齐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文/张蓓蕾)

网编:卢志科

本网站由南方杂志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nanfangzazhi@163.com

备案号:粤ICP备10025432号 |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257号

中共广东省委主管主办·南方杂志社·深度凝聚力量

Copyright 南方杂志社 All rights reserved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