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杂志 深度凝聚力量
首页
往期
南方
杂志简介
单位公告
官方媒体

逆行勇者

2020-02-17 来源:南方杂志 作者:

  

  不计报酬,无论生死。

  和平年代的英雄,属于迎着疫情逆行而上的勇者。

  国士无双!84岁的钟南山,力劝大家“尽量不要去武汉”,自己却深入疫区。在公众对疫情一无所知的时候没有丝毫隐瞒:肯定存在人传人!阻击战由此拉开大幕。

  再上前线!17年前与“抗非”英雄叶欣护士长并肩、在生死线上走过一遭的“中医战士”张忠德,这一次又冲向了疫情防控第一线。除夕之夜,踏上了前往武汉疫区的列车。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一张张报名截图,一份份请战书、申请书、入党志愿书,面对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超2000名广东白衣勇士,告别家人,义无反顾奔赴湖北战疫前线,成了这个春天最美的“逆行者”!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一个个年轻女孩剪断青丝赴前线,穿上防护服她们是天使,脱下防护服她们有的还是孩子。

  致敬新时代这一群最可爱的人!(文/戎明迈)

 

网编:卢志科

本网站由南方杂志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nanfangzazhi@163.com

备案号:粤ICP备10025432号 |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257号

中共广东省委主管主办·南方杂志社·深度凝聚力量

Copyright 南方杂志社 All rights reserved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