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杂志 深度凝聚力量
首页
往期
南方
杂志简介
单位公告
官方媒体

战役进行时

2020-02-17 来源:南方杂志 作者:李焱鑫

  

  2020年的春天,注定会成为中华民族史册上难以忘却的一页。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袭而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决心勇气,开展了一场规模宏大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同心战疫,中流砥柱破霾天。打赢疫情防控斗争,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深入一线调研、多次召开会议、多次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制定周密方案,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控。“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总书记的话语铿锵有力、温暖人心。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统一指挥下,中华民族人人奋起、攻坚克难。全国各地医务人员集结武汉集结湖北,建设者10天奋战建成火神山医院,人民军队高效投送防控物资,企业加班加点生产医护器材……中国奇迹、中国力量、中国速度构筑的严密防线,凝聚起新时代抗击疫情的磅礴伟力!

  大国战疫,广东有责。当病毒侵袭南岭之际,当湖北同胞急需支援之时,广东坚决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把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防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组织最强工作力量、动员最广大人民群众、采取最有力举措、执行最严格要求,全省动员,全民行动,严防死守,坚决打赢!

  经历过非典考验的广东人民,对湖北同胞饱含情感和挂牵。党中央一声令下,一支支广东医疗队、超2000名广东医疗工作者不畏艰险、驰援湖北;广东制造连同广东质量奔向抗疫战场,成为“火神山速度”的坚强动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岭南大地,共产党员第一时间冲在最前线,带领广大人民群众科学应对、共克时艰。一封封请战书、一枚枚红手印,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初心使命生动演绎,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一线。

  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一次严峻考验。广东迅速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周密制定方案、紧急调配力量,快速形成一体联动、联防联控的局面,以制治之力构建全民防线。

  生活终将继续,春天总会来临。伴随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广东按照中央要求出台具体举措,释放政策能量,科学组织复工复产,主动恢复社会活力,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个战场力争双胜利,让开年大计不因疫情滞步。

  2020年的春天,注定会成为中华民族史册上难以忘却的一页。但最难忘却的,是中华民族面对艰难困苦和重大斗争时迸发出的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决心勇气!这样的决心勇气曾推动我们在一穷二白中奋进,实现从落后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也必将推动我们跨过当下的艰难险阻!

  战疫正在进行,除了战斗到底,我们别无选择。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14亿人民风雨同舟,有不惧艰险勇敢逆行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就没有翻不过的山,没有跨不过的坎。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执笔/李焱鑫)

 

网编:卢志科

本网站由南方杂志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nanfangzazhi@163.com

备案号:粤ICP备10025432号 |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257号

中共广东省委主管主办·南方杂志社·深度凝聚力量

Copyright 南方杂志社 All rights reserved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