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杂志 深度凝聚力量
首页
往期
南方
杂志简介
单位公告
官方媒体

立党为公,忠诚为民

2019-07-01 来源:南方杂志 作者:石静莹

  平凡孕育着伟大,新时代需要奉献精神。

  孤独前行的缉毒警察、“钉”在岛上的边防士兵、沉下心扶贫的第一书记、严寒中坚守公路的路政员、每份快递熟记于心的快递小哥,每个人的日常生活,都离不开这些看似平凡的人的坚守。

  无论是在什么岗位,共产党员的身份不变,“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也就不会变。

  奉献精神是共产党人常讲常新的话题。《共产党宣言》指出:“过去的一切运动都是少数人的或为少数人谋利益的运动,无产阶级的运动是绝大多数人的、为绝大多数人谋利益的独立的运动。”

  在诞生之初,共产党人就把“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鲜明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以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利为根本宗旨。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对守岛卫国32年的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的,“我们要大力倡导这种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

  王继才把青春年华全部献给了祖国的海防事业,无怨无悔地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

  在每个平凡的岗位,不同的共产党人每天书写奉献。正是这样的奉献精神,撑起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民族脊梁。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

网编:陈冰青

本网站由南方杂志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nanfangzazhi@163.com

备案号:粤ICP备10025432号 |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257号

中共广东省委主管主办·南方杂志社·深度凝聚力量

Copyright 南方杂志社 All rights reserved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