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杂志 深度凝聚力量
首页
往期
南方
杂志简介
单位公告
官方媒体

且行且思,且悟且进——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南粤行思榜

2019-01-02 来源:南方杂志 作者:蒋玉

 

  ◎策划∕母发荣

  大道之行,取则行远;且行且思,且悟且进。

  从“三来一补”企业的彻夜灯光到“三天一层楼”的深圳速度,从“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的惊世格言到“摸着石头过河”的改革方法论……改革开放四十载,广东改革开放的脚步中,“行”与“知”交织前进,互为支撑,在南粤大地激荡起汹涌澎湃的改革春潮。

  进入新时代,改革开放的任务不是轻了,而是更重了。中国面临重要战略机遇期,经济结构亟待优化升级、科技创新能力亟待提升;加快绿色发展任重道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面临动力切换;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仍然存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正需更有力回应;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变局中危和机同生并存……

  广东如何“行”?无疑需要“行”与“思”更深程度地协同前进,以思促行,以行践思。以“行”解决“干不干”“干得好不好”的问题,埋头赶路,闻鸡起舞,日夜兼程;以“思”解决“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抬头看路,解放思想,运筹帷幄。

  四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2018年12月26日至27日,“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广东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深圳召开。南粤理论界思想领袖、理论精英齐聚深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悟研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总结提炼改革开放40年来的思想精华,纵论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战略战术,为谱写新时代广东改革开放新篇章提供强大理论支撑。

  《南方》杂志自2017年开设“南粤行思榜”栏目以来,倾力倡导“行思兼备”的理论风格。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节点上,《南方》杂志将研讨会上的理论成果,择优精编、倾力呈现,特为读者献上一份思想大餐。(文∕蒋玉)

网编:卢志科

本网站由南方杂志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nanfangzazhi@163.com

备案号:粤ICP备10025432号 |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257号

中共广东省委主管主办·南方杂志社·深度凝聚力量

Copyright 南方杂志社 All rights reserved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