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杂志 深度凝聚力量
首页
往期
南方
杂志简介
单位公告
官方媒体

学习强国

2019-04-16 来源:南方杂志 作者:

  

  ◎策划/张蓓蕾

  ◎执行∕石静莹 陈健鹏

  早上起床,打开“学习强国”听新闻联播;午休时间,打开“学习强国”阅读文章;下班回家,打开“学习强国”答题考试……

  今年以来,一款手机APP“学习强国”火了,不少党员干部纷纷相约打卡学习、晒积分和成绩单。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增强学习本领,在全党营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浓厚氛围,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推动建设学习大国。

  党的十九大闭幕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指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求全党来一个大学习。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就是中央宣传部为落实总书记这一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打造的互联网学习平台。

  今年2月底,习近平总书记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序时指出,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党的历史经验和现实发展都告诉我们,没有全党大学习,没有干部大培训,就没有事业大发展。

  学习是文明传承之途、人生成长之梯、政党巩固之基、国家兴盛之要。回首中国共产党98年波澜壮阔的历程,正是依靠学习兴起,依靠学习成长,依靠学习壮大,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学习、吸收、再创新,是中国共产党不断自我更新的发动机。

  学习才能强国。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唯有努力学习,增强本领,才能积极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壮阔实践。

网编:卢志科

本网站由南方杂志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nanfangzazhi@163.com

备案号:粤ICP备10025432号 |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257号

中共广东省委主管主办·南方杂志社·深度凝聚力量

Copyright 南方杂志社 All rights reserved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