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杂志 深度凝聚力量
首页
往期
南方
杂志简介
单位公告
官方媒体

坚定理想,百折不挠

2019-07-01 来源:南方杂志 作者:郭芳

  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就是一部不断超越自我的奋斗史。

  奋斗的根本动力从何而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奋斗”成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强调的一个重要关键词。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30次提到“奋斗”;在2018年春节团拜会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22次提到“奋斗”;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10次提到“奋斗”;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满怀深情地向建设者致敬 ……习近平总书记用“奋斗”定义了新时代的精神气质。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广东要勇于先行先试、大胆实践探索,在新时代创造更多改革开放新鲜经验。广东如何努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新时代呼唤更多奋斗者。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超级工程”背后的建设者、勇闯创新“无人区”的领头人,喊出“脱贫就要真脱贫”的扶贫干部、坚持“有一颗绣花的心”的一线工匠、怀有“让乡村告别贫困”初心的基层村干部……从无数广东优秀共产党员的身上,我们看到了 奋斗者的一万种姿态、一万种诠释。

  奋斗永远在路上。

网编:陈冰青

本网站由南方杂志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nanfangzazhi@163.com

备案号:粤ICP备10025432号 |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257号

中共广东省委主管主办·南方杂志社·深度凝聚力量

Copyright 南方杂志社 All rights reserved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