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杂志 深度凝聚力量
首页
往期
南方
杂志简介
单位公告
官方媒体

广东农信推出“悦农e卡·电子社保卡”

2019-07-15 来源:南方杂志 作者: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响应农村金融支农支小、服务民生的时代号召,广东农信积极对接人社部电子社保卡平台,携手省人社厅推出“悦农e卡·电子社保卡”。

  2019年3月8日,“悦农e卡·电子社保卡”在广东农信手机银行APP正式上线,为社保卡业务线上化和移动化的创新应用开辟了新渠道,顺利打通了“金融+社保”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截至2019年6月末,“悦农e卡·电子社保卡”共发起26个助农扶贫项目(含爱心捐助项目8个),其中19个项目已完成,参与人数近7000人,共筹集助农资金34万余元。

  金融+社保+支付,优化民生服务。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悦农e卡·电子社保卡”是广东农信“悦农”品牌系列产品之一,也是广东农信今年重点打造的民生金融产品之一。该产品签发简单、使用便捷、功能多样。客户只要手中有一张实体社保卡(不限发卡行),就可随时随地通过广东农信手机银行APP申领属于自己的电子社保卡。电子社保卡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现有的医保商户只要安装“插件+扫码器”,并配置线上医保商户号,就可以支持受理电子社保卡的二维码医保支付。市民在领取电子社保卡并开通缴费结算功能后,即可在支持电子社保卡扫码支付的药店或医院,直接出示电子社保卡的付款码进行医保账户扣款支付,无需携带实体社保卡。同时,还可在线办理账户信息自助查询、社保待遇发放领取等业务,充分享受“一卡通用”“一网通办”的便利服务。

  金融+社保+助农,开展精准扶贫。为充分发挥社保卡的民生保障和金融扶贫作用,广东农信持续丰富“悦农e卡·电子社保卡”的线上场景应用,创新引入电商助农模式,依托广东农信手机银行“悦农生活·鲜特汇”平台,开辟社保扶贫专区,在线开展助农扶贫公益活动。活动上线开展3个多月,全省各行(社)积极参与,分别推出四会花生油、徐闻菠萝、鼎湖裹蒸粽、高要蜂蜜、惠东山茶等26个众筹助农公益项目进行帮扶。其中包含8个爱心捐赠项目是以“爱心助力 童心筑梦”为主题,结合社保卡专区支付享优惠活动,通过平台用户捐赠和广东农信社保卡助力共同募集公益金共计3万余元,用以帮扶农村地区困难儿童。此次活动是全省范围内社保卡首次在电商领域的创新应用,通过互联网在线推广的方式为贫困农户优质农产品打开了销路,精准助力农户增收致富,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金融+社保+政务,打造智慧生活。“悦农e卡·电子社保卡”的成功上线,为加快社保卡在公共服务、民生保障、普惠金融等领域的广泛应用拓宽了渠道,也为实现政务与金融的跨界合作提供了优质典范。接下来,广东农信将立足助力乡村振兴,积极践行“悦农”品牌“让生活越来越好”的服务理念,深化与省人社厅的合作,做好双方系统对接,加快金融、社保和政务的深度融合,丰富电子社保卡的社保权益记录线上查询、参保缴费线上办理、职业资格线上认证等应用场景,推动政府公共服务事项“移动办”“指尖办”“即时办”,落实便民惠民举措,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陆续推出社保付、社保贷等金融产品,有效推进社保卡金融服务城乡全覆盖,用智慧金融打造智慧生活。

网编:卢志科

本网站由南方杂志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nanfangzazhi@163.com

备案号:粤ICP备10025432号 |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257号

中共广东省委主管主办·南方杂志社·深度凝聚力量

Copyright 南方杂志社 All rights reserved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