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杂志 深度凝聚力量
首页
往期
南方
杂志简介
单位公告
官方媒体

筑牢党建基础,激发企业活力!雪松控股这样干!

2019-07-24 来源:南方杂志 作者:雪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

  【党建名片】

  雪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

  成立时间: 2018年11月

  组成情况:现有党员102名,2017年6月成立党支部,2018年11月20日,雪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成立

  【党建亮点】

  党建引领促脱贫

  雪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积极融入广东、广州的对口帮扶工作,投入30亿元建设乌江源“一江四寨两小镇”项目,助力贵州毕节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交由党委具体负责,作为党建品牌工作来抓。

  2018年11月20日,雪松控股集团党委成立揭牌仪式

  雪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雪松控股集团”)前身创立于1997年,是中国改革开放进程中涌现出的最具成长性的民营控股集团之一。

  2017年,雪松控股营收突破2210亿元,位列《财富》世界500强第361位,是广州本土成长起来的唯一一家世界500强民营企业。

  “坚守实业兴中国,创造价值报社会”是雪松控股的企业使命。雪松控股集团立业二十余载,正值竹苞松茂之盛。21年来,雪松控股集团始终践行“重构产业价值、坚守未来主义”的战略方法论,专注中国产业转型和消费升级,全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服务国家战略。

  随着新时代的发展,集团领导认识到,企业要取得更大的成绩,离不开正确的方向指引,而党的建设,正是集团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的重要因素。

  2017年6月,集团成立党支部。2018年9月,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到雪松控股集团调研,对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企业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注入了强劲动力。11月20日,集团成立了党委、纪委,标志着作为广州市唯一一家本土成长的世界500强的民营企业党组织的设置更规范,党的工作扩大覆盖。

  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

  作为以实业为本的多元化产业集团,雪松控股集团旗下拥有供通云供应链集团、化工集团、文化旅游集团、君华地产集团、社区生态运营集团和金融服务集团等六大产业集团,同时拥有齐翔腾达(002408)、希努尔(002485)两家A股上市公司。

  集团以广州为全国综合型总部,在上海、深圳、北京设业务总部。

  作为一家世界500强民营企业,雪松控股集团一直肩负着应有的社会责任。通过不断建构和优化与企业未来发展相匹配的CSR体系,以“可持续的绿色未来”为核心主题,塑造“爱的共同体”,在精准扶贫、“一带一路”建设、传统文化保育、教育等领域不断发力。2018年,雪松控股在贵州毕节开展“强根造血式”旅游产业扶贫,规划投资30亿元,助推毕节成为贵州旅游集散中心,助力毕节打赢脱贫攻坚战。

  “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党的十八大以来,非公企业党的建设越来越受到重视。雪松控股集团下功夫抓党建工作,努力把党建“短板”变“样板”。

  2017年6月,雪松控股集团成立了党支部,散落在各个岗位上的党员找到自己的组织,迸发出新的活力。

  黄埔区委组织部、“两新”组织党工委、非公党委迅速行动,指导雪松控股集团多管齐下,对控股集团和六大产业集团的党员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摸清党员底数、理顺党员组织关系。

  公司专门安排公休假方便党员办理组织关系转入,积极通过联系人力资源部门、南方人才市场、居住地街道核实员工党员身份等多种途径,千方百计解决“口袋党员”“隐身党员”数量多等难点问题。并开启组织关系转接“一对一指导”绿色通道,推动集团党员人数从2017年的十几名增加至102名,为成立党委奠定了坚实基础。

  成立党委,不断壮大党组织队伍力量

  2018年11月20日,雪松控股集团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雪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党的工作扩大覆盖。

  雪松控股集团党委成立的第二天,党委班子和党员代表来到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再续奋斗之志

  集团党委成立第二天,立即组织公司党员到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参观,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党员铭记党的奋斗历程。

  在雪松控股集团董事局的高度重视下,党建工作得到顺利推进,在配备党务人员、拨付工作经费和安排活动时间等方面得到大力支持。

  公司安排高管主抓党建工作,建设党员学习室和活动室,为活动室配备国旗、党旗,以及党员教育书刊等学习资料,扩建“习近平书柜”,开设公众号“雪松党建”,给企业员工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党建知识的平台,增强党员的归属感,孕育党员的新生力。并在“雪松视窗”LED屏、办公场所、工厂车间等滚动播出、悬挂党建标语,营造更为浓厚的党建氛围。

  同时,加强党员员工在关键岗位的配置,把急难险重任务交给优秀党员,使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党组织的建立,真正激活了企业的党建活力因子,形成党建与发展的双赢格局和良性循环。

  党建引领促脱贫,精准发力拔穷根

  雪松控股集团党委负责落实“强根造血式”旅游扶贫,助力毕节打赢脱贫攻坚战

  雪松控股集团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参与脱贫攻坚,积极融入广东、广州的对口帮扶工作。帮扶工作交由党委具体负责,作为党建品牌工作来抓。

  雪松控股集团投入30亿元建设乌江源“一江四寨两小镇”项目,为贵州毕节在全国旅游产业链中找到价值点,通过完善文旅小镇、精品酒店、主题公园等旅游基础设施和“吃住行、游购娱”一站式服务,聚拢人气,带动人流,显著增强毕节旅游吸引力,打造贵州乃至西南旅游集散中心。

  雪松控股集团承诺:项目建成后将把资产一次性捐给当地政府,不参与利润分成;同时强化项目的扶贫联结机制,突出精准扶贫内涵,帮助贫困人口脱真贫、真脱贫。

  2019年一开年,党委班子受董事局主席张劲委托,专赴毕节与省、市扶贫工作组沟通,加快项目进度。雪松控股集团派出一名董事局主席助理到毕节市政府挂职,并参加由毕节市领导任组长的项目领导小组。

  雪松控股集团还带头响应和落实“万企帮万村”,认领帮扶织金县阿弓镇吹聋村和官寨村,不断提高毕节贫困人口的脱贫致富能力。雪松控股集团党委统筹推进就业扶贫、教育扶贫、技术扶贫等,帮助贫困人口实现持续增收和稳定脱贫。

网编:卢志科

本网站由南方杂志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nanfangzazhi@163.com

备案号:粤ICP备10025432号 |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257号

中共广东省委主管主办·南方杂志社·深度凝聚力量

Copyright 南方杂志社 All rights reserved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