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杂志 深度凝聚力量
首页
往期
南方
杂志简介
单位公告
官方媒体

400名党员带头,促安利集团扎根中国壮大成长

2019-07-24 来源:南方杂志 作者:

  

    【党建名片】

  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党委

  成立时间:1996年12月成立党组织,2009年1月升格党委

  组成情况:现有在册党员超过400名,其中广州总部党员150多名,安利(中国)在总部及各分公司成立了包括3个党委、1个党总支、44个党支部在内的48个党组织

  【党建亮点】

  党建促进工作委员会

  2014年6月,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党委创新性建立“党促会”(党建促进工作委员会),由主要党员干部和公司管理层非党人士,甚至外籍人士共同组成,协助各级党组织开展工作,结合党的方针政策和公司业务发展,为安利(中国)集团党建工作建言献策并协调公司内外部资源,贯彻落实。透过该组织,管理层进一步了解并支持安利公司党委的党建工作,确保党建工作与公司发展同向而行。

  安利(中国)2017年全国党建工作会议

  “每当公司出现重要节点,党员总能发挥正能量。”

  1995年,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简称“安利(中国)公司”]开业之初,公司里的党员员工在做好份内工作的基础上,帮助公司管理层了解国情、解读政策、把握方向,并在公司成立初期主动承担了很多分外的工作。这让安利(中国)公司第一次体会到了党员的先进性。

  此后,伴随着安利(中国)公司的发展,每当公司出现重要的节点或重大的事件,党组织和党员总能及时发挥正能量。二十几年来,从1996年12月成立的第一个党支部,到2009年1月成立的党委,再到现在的包括3个党委、1个党总支、44个党支部在内的48个党组织,党的建设在这里生根发芽、开枝散叶,党的组织与安利一起成长、不断壮大,党建与企业发展“共建共赢”。

  党建与企业同步发展

  安利(中国)是美国安利公司全球最大的子公司,1995年正式开业,投资总额2.35亿美元,总部设于广州,并在北京、上海设有区域办公室,共有员工近5000人。

  扎根中国之初,安利(中国)就充分认识到开展党建工作,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既可以为企业正确的发展方向提供保证,又可以为企业做大做强做优提供动力。

  开业第二年,即1996年12月,安利(中国)公司就在上级党组织的关心和指导下成立了党组织,开始了党建工作与外企管理融合的尝试。随着党员队伍的扩大,2009年1月,安利(中国)公司成立了党委。

  伴随着安利(中国)公司的发展,党建工作融入到企业的生产、经营各个环节中,使得党建工作与企业的发展产生了良性的互动,党员也在企业的发展、经营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在党组织的带领下,安利(中国)公司党员群众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在企业发展、创新,环保、扶贫和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等方面取得很大成绩。安利(中国)公司党委多年来被评为区先进基层党组织、广州市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示范单位,成为非公党建的先进典型。

  2018年安利(中国)公司与咸宁市食药监督局“七一”党建共建学习交流会议

  探索安利特色非公党建

  党员带头促企业发展,让安利(中国)公司尝到了党建工作的“甜头”。作为一家外资企业,为了更好地推动党建工作开展,使党组织在公司日常经营管理中发挥更重要的政治引领作用,2014年6月,安利(中国)公司成立了安利(中国)党建促进工作委员会,简称安利“党促会”,由公司管理层非党人士(含外籍员工)组成。

  成立以来,党促会对企业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在安利(中国)公司党委的带领下,党促会积极协助各级党组织开展工作,结合党的方针政策和公司业务发展,为安利(中国)公司党建工作建言献策并协调公司内外部资源,贯彻落实。同时还协助安利(中国)公司党委开展覆盖公司所有部门和员工的统一主题党建公益活动,或收集员工的合理要求、意见和建议,及时向安利(中国)公司党委和公司相关部门反馈。

  “在22年的党建历程中,我们逐渐探索出一套符合企业自身情况、有安利特色的非公党建工作思路。从安利(中国)公司稳健的发展来看,证明这套思路是正确的、是受上级党组织和企业管理层认可的、是受党员同志们拥护的。” 安利(中国)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安利(中国)公司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相结合促进党员学习活动常规化,同时,将党建工作与提升企业形象、建设企业文化、促进企业发展相结合,引导企业支持党建工作、企业党员树立争先意识、党组织发挥助力作用。

  2014年,根据党中央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安利(中国)公司结合公司的实际,制订了详细的学习方案,通过网络、邮件对全体党员进行了学习动员。在活动当中,借助视频网络优势,连线公司广州和上海的办公室,邀请中央党校教授辅导学习,使北上广三地100多名党员首次尝试网络视频学习。

  为吸纳优秀人才,安利(中国)公司党委还成立了统战部,将非公党建与统战工作相结合,并通过党带工,党带团,党带志愿者工作的方式,构筑党群联合活动的平台,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推进实行企业社会责任战略。

  安利(中国)公司党委学习十九大报告暨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推动企业健康和谐发展

  在上级党组织的指导和帮助下,在公司管理层的支持与推动下,安利(中国)公司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在不同时期的中心任务,坚持把党的政治要求、企业的发展需求和党员的个人追求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创新思路,扎实开展工作,成为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宣传者、企业健康发展的促进者、员工合法权益的维护者、和谐社会的推动者。

  近年来,党员们积极投身到捐资助学,帮贫助困,组织全体党员参与向贵州贫困山区的孩子捐赠书本文具、捐款帮助佛岗地区500个儿童上学读书,组织慰问困难家庭,认领资助孤儿读书等活动,帮助贫困地区的学生完成学业,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2018年8月,安利(中国)公司党委与夏港街党工委党建共建启动“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助学项目,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化与延伸。

  2014年4月15日,安利(中国)公司党委根据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学习群众路线教育同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紧密结合起来,与广州市外经委纪委及其他企业党组织共同签订了广州市企业反腐倡廉备忘录,并与广州市的其他企业共同分享了在党的建设、企业廉洁机制建设方面的做法,受到了广州市纪委反贪局、外经委纪委及其他企业的好评。

  此外,安利(中国)公司党委在党建工作中通过工会这个有效的载体,把党的一些工作任务和要求变成工会任务和要求以及员工的自觉行为,通过工会组织,党组织和党员深入基层联系公司广大员工,坚持开展扶贫帮困、送温暖等活动,体现党对广大职工群众的关心,促进企业的稳定与发展。

  近年来,安利(中国)公司党建工作成果斐然,在党建工作中获得各类奖项达到110多项。2012年3月,安利作为唯一的外资企业代表,在全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会议上发言。

网编:卢志科

本网站由南方杂志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nanfangzazhi@163.com

备案号:粤ICP备10025432号 |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257号

中共广东省委主管主办·南方杂志社·深度凝聚力量

Copyright 南方杂志社 All rights reserved 2018.